{pboot:if content} {/pboot:if}
GEO技术

当前位置:

昆明本地商家GEO优化案例:3家门店的获客真实变化

浏览量:92次

昆明的实体店商家每个月在上面的推广里面花费两千块的钱, 可是最后换回来的新顾客不到十桌;隔壁的那家店靠着智能搜索技术, 花了七块两毛钱就能够锁定一个到店的顾客。

差距并不是因为努力不够, 而是渠道的问题。

云南实体门店 GEO 定位推广_昆明GEO优化_智搜GEO本地商家获客

获客成本涨三成你还硬撑

2024年。昆明本地商家在线获取客户的花费。和之前相比。上涨了百分之三十七。差不多有六成的老板说。花的钱和得到的回报。没有达到心里的预期。

如果你发传单, 那么每一个客户获取大概需要花费30块的费用。如果是制作短视频的话, 起价则是80块以上。一旦你停止投放流量广告情况, 数据就会立刻变成零。

智搜GEO本地商家获客_云南实体门店 GEO 定位推广_昆明GEO优化

更让人觉得扎心的情况在于, 在传统推广方式所触达的各类人群之中, 真正具备实际消费需求的群体比例竟然低到不足两成这个水平, 而由此产生的剩余大部分接触次数则全部转化为了没有实效的曝光机会。

你投入到其中的资金, 其相当大的一部分比例, 实际上是为了给予你的竞争对手建立他们的商业形象。

西山区餐馆十二天进推荐前三

那有一家开在社区里的家常菜馆。在生意好的旺季, 这里平均每天能接待二十五桌。但是在淡季的时候, 每天接待的桌子数量不到 fifteen 桌, 也就是不超过十五桌。每个月投入两千块钱进行换量操作, 最终换来了十桌新顾客。

在2024年9月份, 我们接入了GEO, 训练了27个区域关键词, 生成了32篇结构化门店和菜品内容。

上线还不到12天的时间, 当在豆包以及文心一言中搜索关于"西山区家庭聚餐"这样的内容时, 它就被直接推举到了位列前三的搜索结果位置。

在满月之后, 日均新增八百八十桌来自AI搜索的客流。其中单客的成本为七点二元。这个数值相比之前减少了百分之七十一。

盘龙教培两月新增翻一倍

有一家中小学辅导机构, 原来的招生方法主要是靠派发传单, 还有依靠客户的转介绍。在这个办法下, 他们每个月新增加的学生人数仅仅只有12人。计算下来, 每一个客户带来的成本超过了20块钱。

昆明GEO优化_智搜GEO本地商家获客_云南实体门店 GEO 定位推广

在11月份的时候, 使用GEO去训练了19个非常精准的关键词。随后把师资资源、课程内容、学员评价这些东西全都送入了大模型进行训练源数据的处理。

过了三周之后, 有四成比例的咨询电话里面是明确说着由AI搜索找到的。

时间满了两个月, 新增的人数提到了二十一人,成本下降了百分之五十八, 核心词的排名前三位占了百分之八十九, 周边的分流情况已经不再变得那么可怕了。

呈贡家居门店线索量接近翻倍

在定制家居门店这边, 原来每个月拿到的有效线索的数量还不到15个, 成交率只有8%, 并且卖场的租金还在年年上涨。

在10月的时间点上引入了GEO这个概念, 接着针对23个关键词进行了训练工作, 然后通过实时监控命中数量以及线索量的动态变化, 来对内容的布局进行调节。

从第15天开始, 每天安排人员接待三个到五个关于AI搜索的咨询请求, 等到满月的时候, 累积的有效线索数量达到了二十七个, 转化率被提升到了百分之十三, 曝光量与优化前的状态相比, 增长变成了原来的二点一七倍。

不用懂技术一周见排名

很多老板在面临这个问题之时, 他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会产生疑问, 觉得自己不会代码到底还能够不能够做得到。

完全不需要, 只需要使用工具进行一键操作就可以了。在现有的商家群体当中, 餐饮、美业、家居以及教培等十二个行业都已经有成功跑通模式的案例存在了。

云南实体门店 GEO 定位推广_昆明GEO优化_智搜GEO本地商家获客

在大多数情况下, 商家们能够在7到15天的时间里看到推荐排名的变化。从事本地业务的那些商家会专门针对区域性的词汇进行操作, 而面向全国的企业则采取全面覆盖全域的策略。这一切的门槛实际上要低得多, 比起大家想象中的情况来说确实如此。

选服务盯住这三点

首先需要把覆盖那些大模型的情况给确定清楚, 看看豆包、通义千问、文心一言之类的东西, 是不是统统都可以被包括在里面;然后紧接着再去检查那个地方有没有一个可以可视化的追踪面板, 要是让推荐数量是多少、命中次数有多少、还有线索数量的多少, 全都变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那就最好不过了。

在最后的时候, 务必去仔细查看一下是否能够提供配套的运营支持服务, 千万不要出现买完产品之后不会使用的尴尬情况。

智搜GEO目前已经在昆明地区服务了200多家实体商家, 覆盖了12个行业。你建议先拿自己的店铺来试一轮关键词的操作, 然后再做决定。

你现在的这个店铺里头, 获取那个客户最为昂贵的一条什么渠道, 一个单独的客户的成本具体是多少块钱?

请在评论区留言报出一个具体的数字, 我会依据这个数字来进行分析, 进而帮助您查看是否有空间将GEO这一指标给压低或者削减掉。

如果你觉得这个东西是有用的话, 那么就请点赞并且把它分享给你那个目前还在那种状况下进行资金亏损性投入的同行人员。

[声明]本网转载网络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故此,如果您发现本网站的内容侵犯了您的版权,请您的相关内容发至此邮箱【admin@yztcs.net】,我们在确认后,会立即删除,保证您的版权。